close

擁抱平靜立體書封.jpg

在生活中,有太多的紛紛擾擾,例如:工作、課業、家庭等等的壓力來源,但當這些壓力不斷地湧進了腦海,卻沒出口可以發洩,這往往常造成了許多的心理疾病。

此書分為八個單元,在每一個單元都是不同的主題,我覺得這也是一個貼心的設計,能為那些急於享受平靜的人,有更一目了然的系統規劃,同時也不需要一次把一本書看完,在每個小單元中,它就像一個又一個的心靈療程,帶領著自己走進無壓力的世界,此外我也很喜歡書中內文的文字與圖片色彩搭配,更能使人有平靜的感覺。

另外在這些小單元中,我最喜歡有關「旅遊」的主題,其實有些人總認為旅遊是一件有點奢侈的事,但我們可以把旅行融入自己的生活,例如搭乘飛機的時候,可以多看看窗外的雲朵或者聽個美妙的古典樂。另外書中還有提到一些很實用的舒壓小方法,例如在旅行坐飛機時,總會有人感到很焦慮、恐懼,當然我身邊也有很多這樣的人,在書中提供的諸多方法,值得好好參考!

在擁抱平靜這本書中,原先我只以為這只是一本單純的心靈雞湯罷了,但將整本書閱畢後,我發現我彷彿對它的魅力著了迷。它不僅僅只是在文字上的敘述而已,更有許多與讀者互動的小遊戲,像是在每一小章的結尾處,設計了一個類似小日記的欄位,有著「今天有什麼是讓你感覺平靜?」、「什麼是讓你心懷感謝?」、「今天三件最重要的事是什麼?」,在文中指出:根據研究每天寫日記能夠減輕壓力、提升自信,提升處理心理創傷的能力,還對身體健康有幫助,而就理性情感層面而言,它更能作為一個回憶的紀錄。而在這本書的結尾處,更有幾個小驚喜等著大家,更加看出了這本書的設計小心思,總之,很推薦大家喔!

 

 

(閒聊時間:

真的很開心能得到出版社的試讀機會,也希望大家會喜歡我的分享!!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心靈 紓壓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雨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