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一個人也要好好吃飯」的圖片搜尋結果

書籍介紹:

別在公共場合看這本書!
連男子漢看了也忍不住熱淚盈眶。
珍惜為人做飯,以及吃飯的美好一刻。

儘管家人已經不在了,但是愛是一輩子的,
在回憶中,你永遠是最棒的。
讓人重新感受家庭的愛與溫暖的料理漫畫
 
「料理」就像沒說出口的愛,
吃飯和做飯的幸福感讓人覺得「就算一個人,我也不孤單」,
家人與伴侶就是心中最踏實的靠山。 
就算一個人吃飯,你也從來不是一個人呦!
 

 

 

心得感想:

 

已經超久沒看漫畫的我,

也對漫畫沒什麼興趣的我,

竟然會不自覺的跟著這本書一起哭一起笑......

重點是還超  !!!

 

「一個人吃飯」,我想在現在應該也有不少人會有這樣的處境,比如說:離家就學或者是出外打拚等等。在這本書裡,我所感受到的卻不是淒涼孤獨的氣氛,而是一種發自心底的溫暖。八個故事,搭配著八道日本菜餚,那種暖意深刻的侵入了我的內心。有離家上學的小舞,收到爸爸從家鄉寄來的農產品包裹;上班族菇菇哥一整天衰事連連,暗巷裡突然出現的胖大叔,終於吃到了醃金針菇飯;日本中元節時,家家戶戶都會做讓祖先靈魂快點回家的小黃瓜馬,以及讓祖先靈魂慢慢離開的茄子牛,老奶奶和孫女小玲一起做去世爺爺最愛的淺漬茄子等等的故事,一個又一個溫暖人心的美食故事,看完之後不僅讓你肚子超餓,食慾大開,更能在裡面得到滿滿的共鳴。

在這裡面,我最喜歡的是「65歲的克服」,覺得故事裡的爺爺好可愛喔!似乎現在有些老人也都會面臨這樣的情況,就是在日新月異的科技發展下,往往對電腦的使用沒轍。在最後,回家吃飯時,看到桌上有一盤吻仔魚炒芹菜,因為知道爺爺一向討厭芹菜,所以女兒就把那盤菜放到一邊,殊不知,爺爺竟然把一整盤倒入碗中,吃完之後發現:其實這也很不錯嘛!    我覺得不管自己活到了幾歲,仍然要不斷的去嘗試各種事,保持著一種「活到老,學到老」的觀念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漫畫 溫馨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雨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