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6189118_10155592249603317_7534272900983947264_n.jpg

本書簡介:

請,好好善待你的青春,
珍惜,屬於它的每個唯一。
曾經,我們把愛情當成了天,彷若比生命還重要。
後來,誰也沒有死,愛情卻替我們償了命。
直到有一天,便不再有後來,
現實成了道洪流橫在我們中間,
誰也跨不去,於是只能揮手告別。
站在時光的此岸,望著回憶悄悄消失在海平線的彼岸,
有時,會想念起生命中的某些片段,
不濃不烈,不黏不熱,就僅是朦朧地想起,
如同昨夜的夢囈,宛若回憶的碎片,睜眼,再淡淡地忘記。
漸漸泛黃的照片裡,
有個女孩,即使把你看透,卻仍然喜歡你。
有個男孩,即便自身難保,也願意為你負重前行。
還有還有,那個在最虛榮的年紀,
一無所有,卻願意鼓起勇氣改變世界的,你。
其實,每個人,在自己的故事裡,都是主角。

42個屬於他們的真實故事,也是屬於你的真切心情。樂擎發揮「文字擺渡人」的功力,將每個愛與失落、深情與孤獨的瞬間,用畫面感十足的文字撿拾補綴,而故事中每個微小的感動,都將成為生命裡最美好的風景。

 

作者介紹:

樂擎
IG逾53萬人追蹤,博客來、金石堂暢銷作家,TEDxNCUE年會分享講者,經常受邀至全台灣各高中、大學演講。
一個從回答升學問題,不知為何會有一堆人跑來問感情問題,聽著聽著,最後愛情、友情、親情、生活什麼問題全回答了的奇怪寫作者。
另著有《筆尖上的擺渡人》、《那些關於上大學,你需要知道的事》、《才18歲,你可以成為任何人》

 

雨芯的閱讀心得:

在初讀這本書前,很慚愧地說我並不認識這位作者,也從未讀過他任何一篇文章。但我在讀這本書時,因為沒有任何的成見,在裡面所獲得的感動來的格外驚喜與強烈。沒想到讀後搜到樂擎的IG時,發現身邊竟然有那麼多的朋友追蹤他,可見他在青少年中的關注度十分之高。其實,仔細想想也不無道理,這本書集結了友情、親情、愛情,這三種感情的牽絆往往是少男少女們或多或少面臨到的課題。樂擎用他細膩的文字描寫上述感情各個面向的故事,例如<我的幹話系老公>中夫妻之間的相處模式、<好姐妹>裡對於天人永隔的好友表達思念之情、<你缺人做飯嗎?>裡爺爺奶奶動人的愛情故事,以上三種截然不同的情感故事讓我印象深刻。最後,此書以<願你的深情,能被溫柔以待>這篇與本書同名的故事結尾,寫道「願你有天跨的不再只是年,是焦慮、是恐懼,更是自己」,我認為它讓這本書劃下一個美好的句點,其中點出與其糾結於過往的種種,不如珍惜當下不留遺憾的精神。我突然驚覺先前讀過的所有故事,其實不必太過糾結最後的結局,而是該向前看,珍惜身邊所有更好的走下去,這或許也是作者想告訴大家的吧!

 

另外,我個人很喜歡這本書的一點是樂擎以第一人稱書寫,很容易使讀者不經意地陷入他營造的故事氛圍中,讓人跟著故事中的主角一同感受喜怒哀樂,毫無疑問的,樂擎說故事的能力是十分厲害的。另外,與其說讀者是在閱讀故事,我反而覺得是在故事中找自己,尋找故事中與自己相似的人物縮影,進而產生共鳴,我認為能夠產生共鳴是這類情感書籍一個很重要的成功關鍵,顯然這本書已經成功達到這樣的效果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樂擎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雨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