書籍介紹
50公分的世界
進入我生命的腦麻小貓,未來
 
2017年最溫暖感動的人與貓的故事,讓人重新感受生命的堅強與韌性!
韓國超人氣千萬人次點閱部落格文,讓編輯淚流不止的真實故事。
如果你感到人生迷茫或是生活欲振乏力,請一定要看看這本書。
牠只能移動50公分,卻擁有最寬廣的世界
一隻患有罕見腦性麻痺、行動不便的小貓,
意外闖進一個硬漢大叔的生活,從此改變了彼此的生命……
 
 
作者介紹:
金赫(김혁)
年過五十仍沉迷玩具、主題樂園、紅酒、啤酒、貓咪的啤酒肚大叔。1964出生於韓國釜山,東國大學電影戲劇系畢業,主修編劇。1989年糊里糊塗成為EBS教育電視台的兒童劇代打作家,其後創作出《叮咚噹幼稚園》等劇本,開始以編劇身分活躍於電視圈。曾任SBS第一期公開招募作家、KBS和MBC等自由編劇、自傳代筆作家、主題樂園storyteller等職。1993年和意氣相投的漫畫家李賢世先生,共同製作長篇動畫片《世界末日》。
紀錄玩具、主題樂園、動畫及腦性麻痺小貓未來的部落格(http://blog.naver.com/khegel)累積訪問人次已達1000萬。
 
 
心得介紹:
 

一隻貓,一個家庭所交織出的暖心故事,以「寵物」為題材的書,恐怕是最能得到大家共鳴的吧,雖然書中的主角未來患有腦性麻痺,但是在書中完全感受不到任何的悲觀情緒,書中更放有了未來和他的「家人」的照片,還有各種姿勢還有裝扮,相信這本書應該十足的吸引眾多貓奴們吧!其中有很多張照片都是呈現出未來想要奮力站起的模樣,真的會讓人莫名的感動,牠如此堅毅的生命力。

 

另外,我覺得這本書有一個很特別的安排,就是第一章的時候,是以「未來」為視角,看牠所生活的這個家,裡面有一段寫到:

每當我跌倒,喔不,是每當那無禮的地板接近我的側腰時,我都感到丟臉至極,偏偏此時貞雅姐姐、大嬸還有那胖乎乎的男人都會急忙跑到我身邊,為什麼呢?又不是我的問題,明明就是地板那傢伙太沒家教老愛貼著我的身體是才會這樣......

這真的有切合到貓咪可愛中帶點高傲的氣質!!對於牠來說或許這疾病並不是這麼重要,但可以看出他的「家人們」是多麼的著急擔心,可真有「皇帝不急,急死太監」的感覺,想必也切中了很多養貓人的心聲吧!

 

其實我本身並不是那們喜歡動物,但是身邊卻有很多朋友很愛自己貓狗,讓我很不能理解,可能是因為我以前有被路邊的野狗追過,而留存下來的陰影,所以養寵物對我來說是一件很陌生的事情,對動物也有一種距離感,可是看完了這本書之後,對我之前的認知有了一點點改觀了,原來這就是養寵物的心情呀!就像是多了一個家人一樣,有什麼心事可以跟牠說,或者無聊可以陪牠玩,你心情不好牠還會來安慰你,扮演著一個生活中最親密的家人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寵物 貓咪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雨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