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雨芯最近幾天都在忙著讀書,

而平常讀書時讓我養成了會聽音樂的習慣,

因此最近聽了不少歌曲,隨之啟發了我寫出了這篇文!

希望能藉此和大家分享! 這次我的歌單主題是「清新小眾歌曲」,希望大家會喜歡!也順便認識一下很多有才華的唱作歌手

雨芯的聽歌領域,主要是偏重於中文,因為我會特別在意歌詞,特別是能夠直擊人心的歌詞,有時候甚至會讓我感動的痛哭流涕,可能是我現在處於高壓的狀態,情緒真的很容易被觸動!

另外如果大家有什麼喜歡的歌也歡迎到留言區分享給我喔!

1.小半-陳粒

低頭呢喃 對你的偏愛太過於明目張膽

在原地打轉的小丑傷心不斷

空空留遺憾 多難堪又為難

釋然 慵懶 盡歡 時間風乾後你與我再無關

沒答案 怎麼辦 看不慣自我欺瞞

陳粒是雨芯很喜歡的一位創作歌手,很有自己的風格! 他比較知名的歌像是奇妙能力歌、易燃易爆炸,都有許多人翻唱過。

 

2.郭源潮-宋東野

你我都一樣 將被遺忘 郭源潮

你的病也和我的一樣

風月難扯 離合不騷

層樓終究誤少年 自由早晚亂餘生

你我山前沒相見 山后別相逢

宋東野的詞真的很厲害,仔細看看歌詞裏面引用了不少典故,而他的歌聲也很有靈魂,特別是那句「你我都一樣將被遺忘,郭源潮」,讓我被震撼到了!

 

3.偶像-金玟岐

你這悲歌 任憑你來唱

歌中人是誰 我也揮螢光

我不算太悲傷 話說來多平常

一萬首悲歌換一碗濃湯 喝完也別斷腸

都不枉 陪你做夢 一場

金玟岐是我最近剛認識的唱作歌手,用激昂的歌聲,唱出心中的「偶像」。

 

4.普通人-好妹妹樂隊 

我沒有生來勇敢天賦過人 面對人山人海只剩一些誠懇

我沒有怪脾氣沒有鮮豔紋身 力量只夠表達一些真心

我沒有生來勇敢天賦過人 面對懸念迭起欠缺一些天分

我沒有意志力不曾衝鋒陷陣 卻變成一個不同的人

好妹妹樂隊的民謠本身就超討雨芯的喜歡,加上這首歌的歌詞,講述著即使是普通人也能成就不凡,勵志又暖心,真的大大加分!

 

5.才華有限公司-金玟岐

也許吧想多啦 誰的理想不曾恢弘遠大

現實啊不復雜 說服你要低頭別再犯傻

承認吧是我傻 才配揮霍年華渺小的生啊

等青春消失殆盡一切 才說如果當時的胡話 兌現多好啊

這首同樣是金玟岐的歌,「才華有限公司」,這樣的歌名很是讓人眼睛一亮,裡面的歌詞也非常有趣! 我們在社會中僅扮演著一顆小螺絲釘,都曾擁有過一份理想,卻無情被現實消磨,雖然無奈但仍要為生活拚搏著。

 

6.盛夏-毛不易

鐵道旁的老樹下 幾隻烏鴉

叫到嗓音沙啞 卻再沒人回答

火車呼嘯著駛過 駛過寂寞或繁華

曾經年輕的人啊 也會想我嗎

就回來吧 回來吧 有人在等你啊 有人在等你說完那句說一半的話

就別走了 留下吧 外面它太複雜 多少次讓你熱淚盈眶卻不敢流下

這首是毛不易在一個選秀比賽裡面獲得第一名所選用的曲目。儘管外面的世界太複雜,但別忘了有人還在身後等著你,這首歌在遭遇困難的時候拿來聽聽,十分適合。

 

7.兒歌-張懸

如果受了傷就喊一聲痛

真的 說出來就不會太難過

不去想自由 反而更輕鬆

願意感動就是種享受

生活 生活 會快樂也會寂寞

生活 生活 明天我們好好的過

張懸的歌總讓人有種舒爽的感覺,很能療癒人心!
 
 
8.我害怕-薛之謙

我害怕你的消息 不經意被誰提起 像曾貼著我耳邊的氣息

我害怕某個旋律 帶我回某個場景 你說如果雨停了我們就在一起

我害怕某條街道 有你留下的記號 會自以為是你對我的需要

我害怕那段旅行 繼續在我的夢裡 我還相信你說的 離開的原因

這首歌特別是在失戀後聽,會讓人很揪心! 害怕自己在聽到他的消息,外表故作堅強,其實內心卻在掙扎著。

 

9.和你遇到-高姍
 
用一段故事建築一座城堡 回憶放進去後就不再打擾
世界很大 而我很小 還在拼命尋找
我想要和你遇到 在某個天涯海角 在猝不及防的某一秒
愛的路繞啊繞 我的心飄呀飄 也想要有個停靠
 
這首歌給我的感覺就像一個小女孩,在街上晃呀晃,等待愛情的那種純愛風,很甜蜜!
 
10.如果我是一首歌-岑寧兒

你可以在我懷裡坦白 赤裸

我們可以瘋狂 流汗 再脆弱 我

是你的家 也是你的旅程

我是那個你不常打開的盒子 永遠在原地等待

等你回來聽我重複這旋律

就這樣 幾分鐘 一輩子

如果 我是一首歌 我是那首很愛你的歌

岑寧兒有著一副特別的嗓音,把自己比喻成一首歌,唱出自己的心聲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雨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