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-527f094663a9d610991b6d30bc9acae7.jpg

經過雨芯的前思後想,終於把這篇文生出來啦!!!!其實有很多想寫的,可是又不知道從哪裡說起.......

我要介紹的就是我心裡的No.1 的偶像  薛之謙

他的現在的身分包含了:歌手、演員、潮牌衣服網店老闆(dangerous people)、火鍋店老闆(上上謙),作詞作曲人、段子手、綜藝搞笑藝人

當然,對他來說,最最重要的還是歌手這個身分

但是說起為什麼我會這麼崇拜他呢,不僅僅是因為他歌唱得好聽、很搞笑、作詞作曲很有才華,我覺得重要的是他的態度!!!

關於他的出道是因為參加了一檔選秀節目叫《我型我秀》,之後他以一首「認真的雪」紅遍大街小巷,但是.......在這之後他就默默的過氣了,原因主要是因為他的唱片公司,並不是很努力地在經營藝人,所以這家公司就這樣困了薛之謙七年,不給他任何經費,甚至連辦五千塊錢的發布會也不肯給,薛之謙只好自己去拉贊助,甚至出唱片、拍mv也是自己花錢,為了音樂薛之謙付出很多,也是因為要賺錢支撐他做音樂的夢想,他從一個歌手硬生生走向了創業之路,比如開網店做女裝男裝童裝、開火鍋店、燒烤店,甚至還做起了段子手。終於,現在的他在大陸算是紅了,還開了自己的巡迴演唱會,門票更是一票難求,造成了超大的轟動~~~

接下來我分成幾個部分來介紹他:

 

(一) 歌手、作詞、作曲人:

我把薛之謙定位為創作型的歌手,大多數的曲風都是偏情歌,而且是超級超級虐心的那種!!!在他的歌曲裡面,有超過一半都是他親自作詞或作曲,網路上更有一句話是這麼說的:「謙友(薛之謙的粉絲名稱)們心中的最美三行情詩:作詞:薛之謙,作曲:薛之謙,演唱:薛之謙」,那我就來推薦一下其中幾首符合這些標準的歌曲:

 

1.演員該配合你演出的我演視而不見 ,別逼一個最愛你的人即興表演

相信大家對這首歌應該不陌生吧!!最近有很多歌手翻唱,而且在KTV裡傳唱度也很高,算是目前他在台灣最廣為人知的歌。

 

2.紳士我想給你個擁抱,像以前一樣可以嗎,你退半步的動作認真的嗎?小小的動作傷害還那麽大,我只能扮演個紳士,才能和你說說話。

這首是薛之謙很喜歡的一首歌,但是似乎在台灣沒有那麼紅.....

 

3.我害怕我害怕整理行李,我害怕關燈休息,我害怕揉揉眼睛,就錯過了你。

這首歌我覺得很適合在夜深人靜的時候聽,心裡會有一股哀傷湧上,這首歌的MV我覺得拍的很棒,為了拍在水中的場景,薛之謙更是待在水池裡面十幾個小時,最後把剛染好的頭髮都泡到褪色了,大家可以注意看一下他在MV裡髮色的變化!!不過小小抱怨一下,如果裡面的女主角換人當會更棒,畢竟他們兩個的年齡差啊,感覺像是父女!!!!!!!!

 

4.剛剛好我們的流浪到這剛剛好,趁我們還沒到天涯海角,我也不是非要去那座城堡

這首也是催淚情歌,而且MV是在台灣拍攝的喔!(其實上面三首也都是),我發現薛之謙真的超級愛來台灣拍MV的,歡迎他以後常來!!哈哈!

 

5.你還要我怎樣愛你到最後不痛不癢 ,留言在計較誰愛過一場,我剩下一張沒後悔的模樣

這首在台灣應該也算是大家有聽過的,而且MV導演是珍妮花,還去美國加州取景!!  歌詞一如往常的催淚,只能說「你還要我怎樣!!!!」

 

6.認真的雪「雪下得那麼深,下得那麼認真,倒映出我淌在雪中的傷痕」

這首是他的成名作,在我心裡有個崇高的地位!!!(膜拜~~

 

7.我好像在哪見過你人們把難言的愛都埋入土壤裡,袖手旁觀著別人盡力撇清自己

這首歌是謙謙流著淚寫完的,他唱出了一種愛情的無可奈何,最後只能說一句:「我好像在哪見過你」

 

接下來,我想介紹一下幾首在上述條件之外,卻依然超級好聽的歌:

1.醜八怪醜八怪,在這曖昧的時代,我的存在像意外

這首是由李榮浩寫曲的,果然一聽前奏就充滿他的風格,這首在台灣也是有一定的知名度!! 

 

2.我終於成了別人的女人「我終於成了別人的女人,等到最後無路可退的人,還擔心留給你的愛還是那樣深」

這首歌是以一個女生的角度來詮釋,不過由一個男生唱還真的有點特別呀!  這首歌還真是有點久了,我找到的MV畫質最好的也只能這樣了,另外這首歌劉濤(就是那個演員!!)在節目「跨界歌王」裡面有翻唱過喔!

 

3.王子歸來「求你睜開雙眼看看千軍萬馬,他穿著你最愛的盔甲」

這首歌帶有一點古風的味道,是他早期的作品。相較於之前的過氣階段,現在的他是真正的王子歸來!,

 

4一半「你可以為我們的散不用承擔,是我投入到一半感到不安,好過未來一點一點糾纏」

這首歌也是李榮浩譜的曲,配上薛之謙的詞,真的超級搭的!這首歌的揪心程度100%,可能是薛之謙本身情路不順遂吧,才能寫出這種詞.......感覺就是寫給他前妻的......

 

5.高尚「我多高尚向自尊開了槍,你異樣的眼光我特別的欣賞,讓人難忘」

表面的高尚,是真的高尚嗎?這首是我目前最喜歡的歌,在MV裡的交換市場中,以金錢來交換的肉體和靈魂,似乎在暗喻為生活獻出過自己的那類人,另外賭場的場景,則暗諷了欲求不滿的那些人類的貪欲,正如“以愛為名的豪賭,其實是一場自尊的輸贏,金錢,在遊戲結束時,瞬間貶值"

 

6.動物世界假裝進化 拼命想和動物有差,玩一出高貴優雅,在人們腐爛的欲望下,獸性來不及抹殺,算了吧懶得去掙扎

動物世界裡的獸性、自私、貪婪、欲望、浪漫,在不自覺中我們變成了動物一般,MV的女主角是林志玲喔!而且尺度還超級大的!害我看了好激動阿~

 

 

不知不覺我竟然介紹了那麼多首歌!!!因為每一首都好喜歡,真的不知道要怎麼挑啦!!看來我是要再做個part2才能把它其他的東西寫完

如果有謙友看到的話歡迎留個言!!!因為喜歡薛之謙的人在我身邊真的好稀少呀!!求認親~哈哈~

如果你是今天第一次聽到這個人,也歡迎聽聽看他的音樂喔!

img-005QOmIFgy1ff2njv5zvpg306o06o162.gif

 

圖片取自網路,如有侵權請告知,將立即撤下。

arrow
arrow

    雨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