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如愛情聽不見

書籍介紹:

他被命運遺忘在世上最安靜的角落
即使世界以痛吻他,他依然從容微笑,安然優雅。
他擁有乾淨的靈魂,明亮的笑容,俊朗的面孔,優雅的舉止
雖歷經坎坷,卻從容不迫。

說出口的愛才是愛嗎?那麼,無法說出的呢。
三歲的一場車禍讓沈易從此失聰,活在寂靜無聲的世界裡,獨自面對失去母親、無法靠近父親的波折生活,養出他細膩、溫和如水的個性。
多年後與蘇棠的重逢,彷若為他的人生添加了幾道燦爛的光芒,無法言說,要如何表達自己對她深切的愛?像空氣、像棉花,無所不在、綿綿密密的層層鋪疊累積,疊出一幢沈易式的愛情。

 

心得感想:

沈易、蘇棠,這兩位主角,在書中營造出滿滿的粉紅色泡泡,從他們兩個的談話內容,往往讓我會心一笑,沈易在書中以各種方式寵溺蘇棠,而蘇棠對他盡心盡力的照顧,讓我覺得他們相依相靠的生活方式,真的很羨慕。

在角色的設定上面,我也挺滿意的,關於沈易,其實我覺得他的遭遇蠻悲慘的,從很小的時候,就已經聽不到任何聲音,而母親在車禍中變成了植物人,因為父母離婚,和繼母和同父異母的妹妹處的很差,但是他依然自己生活的很好,工作也不錯,蘇棠曾經覺得:「他離現今社會上的那些亂七八糟的事很遠很遠,遠到她甚至懷疑他未必知道有那些骯髒的存在。」雖然他是聾啞人士,但是換成某些立場來看,這或許是件好事,可以遠離這些紛紛擾擾。而蘇棠,我覺得她是個很特別的女生,或者可以稱她為「女漢子」,她大而化之,不拘小節,但也很溫柔的對待生病中的沈易,普通的女生看到正在嘔吐的人會盡量離的遠遠的,可是蘇棠卻願意抱住沈應,由此更可看出他們兩個之間感情是如何建立。

另外,幾位配角也很討喜,像是趙陽,他是沈易消化科的醫生,也是他的好朋友,用四個字形容他,就是「幽默風趣」,他更稱蘇棠為沈易的「2號飼養員」,當然他自己是1號,而沈易在他口中也就成了隻「小白鼠」,他在沈易心中也佔有一席之地,如果要做什麼決定,也都會徵求他的意見,比如說在沈易想追求蘇棠之前更是要徵求一下他的同意。此外,還有陸小滿,她是蘇棠在公司裡的好朋友,做人也很夠意思,一開始雖然蘇棠因為一些原因而防著他,但後來他們也說開了,這種好閨蜜真的很能讓人羨慕。

另外書中的一大亮點,除了男女主角的愛情外,商場上的明爭暗鬥也很是引人入勝,身邊的同伴是敵是友,也是一大震驚,讓我的心情隨書中的情節起伏,很是過癮!!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小說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雨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